一个憨批

羊花*早恋组

那年,狼牙来犯,庚庚奉命离谷,加入唐军做了随队军医,玉璇子得知消息,辞别恩师脱了从不离身的纯阳道袍,毅然随着庚庚加入了唐军,战场刀剑无情,无数的天策苍云将士将性命丢在了沙场了。
“璇子,我突然好庆幸,当初霜姐将你送到纯阳学艺。”
庚庚依在道子的怀中,目光无悲无喜,木木的看着那个只身匹马闯进军营的藏剑女子伏在相公的尸体上大哭,手指无意识的抓紧了道子的衣袖,用力之大,连纤瘦的骨节都隐隐泛着白。玉璇子将庚庚的拥进了怀里,仔细的掰开她的手指握进手中,阖了双目在庚庚的额头轻吻。
“我为你而生,你不许我死,我就不死。”
将头埋进道子的怀里,死死的咬住牙认出颤栗,泪水在眼中含转几圈终是落了下来,沾湿了道子的衣服。
“不准死,我不准你死。”
喃喃自语,声音中压抑不住的是深深的恐惧。
然而谁都没想到的是,沉寂多年的天一又悄然兴起,和狼牙狼狈为奸,战场上,无数毒尸毒人出现,这些毒将不知痛感,力大无穷,身体发肤之中又带着剧毒,给唐军造成了很大的损伤。每日送往医帐的中毒将士越来越多,可军医能做的,也只有在找出解药之前勉强吊着将士的命。
“这样不是办法,再找不出解药,这些将士迟早要死。”
抱着膝盖坐在床上,手边散落的全是宣告无用的方子,再找不到良方,不止将士的性命有虞,只怕连这场战役都得输。
“要是霜姐在这就好了。”
“阿姐和她夫君成亲之后该是隐居在太原一带,需要我去找她吗?”
取了湿帕子将庚庚手指上沾上的墨迹细细擦去,又将散落的方子整理好收拾起来,将灯花剪亮了些,端坐在床前。
“不,不,你不准离开!”
猛的伸手抓住道子的衣服,目光狠戾而执拗。伸手拍拍庚庚的脑袋,明知这丫头心中有恐惧,自己还魔怔了一样说这种话。
“那就派个人去,只是兴许会麻烦许多。”
小小的舒了口气,抓着道子的胳膊反身躺在道子的腿上,看着烛光下道子格外精致出尘的侧脸,满意的闭上眼睛。
我才不在乎麻不麻烦,我只在乎你。

评论
热度 ( 5 )

© 宣情 | Powered by LOFTER